html模版90後男子黑夜裡拾到十萬元 拾金不昧歸還失主
90後男子黑夜裡拾到十萬元 拾金不昧歸還失主

2017-07-2307:49新聞晨報評論(人參與)


社區晨報記者 劉皓

前不久一天夜裡,傢住虹口的居民洪慶建在所住小區拾到瞭10萬元現金,久未等到失主的他就將錢交給瞭警察。回憶起當天情形,洪慶建說從小區大門到非機動車停放區域有一條昏暗的小道。借助遠處的路燈,他發現小道草叢裡隱約躺著一個像磚塊一樣的東西。等湊近一看,他腦袋裡“嗡”地響瞭一下:不對,這不是磚頭,是一捆錢!

“這條小道很窄,夜晚雖然一片漆黑,這麼大的一捆東西還是引起瞭我的註意,於是就仔細看瞭一下。”是誰把那麼多錢落在這裡瞭呢?洪慶建環顧瞭一下四周,小區裡已經沒什麼人瞭。他看瞭看時間,10點半。“或許失主是剛剛丟失不久,及時發現的話肯定會回來找。”註冊商標申請台中這樣想著,他便在旁邊等瞭一會,但不見有人來找。於是他便選擇瞭報警,警察很快就趕到瞭現場。經警察確認,這捆錢一共10萬元。

事情過去瞭三天,洪慶建接到瞭一個陌生來電。“太感謝你瞭,洪先生!”接通後,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女聲,顯然對方的情緒有些激動。“您是?”洪慶建還沒反應過來。“我是那10萬元現金的失主啊!我姓芮,真的非常感謝你!”終於物歸原主瞭,洪慶建懸著的心終於放下瞭。

芮女士稱,錢也不是自己的,是朋友救急用的,所幸失而復得。她提出要重金酬謝,洪慶建堅決拒絕瞭。洪慶建拾金不昧的事跡在其工作單位傳開瞭,大傢紛紛對他豎起大拇指。

說起來洪慶建出生於1990年,是個不折不扣的“90後”。對於拾金不昧一事,洪慶建笑著一再向記者強調:真的沒什麼,我想任何人撿到都會歸還失主的。記者采訪的間隙,芮女士帶著一面錦旗來到洪慶建所在的單位上海環境節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親手交到瞭洪慶建手中。“我沒想到他這麼年輕。二十多歲的男孩子能做到這一點,我更加佩服他瞭。”芮女士這樣說道。

台中商標註冊類別台中申請商標代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aco593z9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